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棋哥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棋哥  

棋哥

体育产业,体育营销,中体明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,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市场开发委员会。中国明星足球队——都有职务。

网易考拉推荐
 
 

闲逛德国——世界杯随笔(2)《没有中国队的日子咱爱谁?》  

2006-06-19 13:55:5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闲逛德国——世界杯随笔(2

《没有中国队的日子咱爱谁?

    在国内不觉得,谁是阿迷?谁是巴迷?英迷?韩迷?谁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迷?都是瞎起哄架秧子。其实我们骨子里还是中国足球迷。

闲逛德国——世界杯随笔(2)《没有中国队的日子咱爱谁?》 - 棋哥 - 棋哥的博客

    只有到了世界杯赛场,才会有一种特别体会:当世界杯不带中国足球队玩的时候,中国球迷也没什么地位!同志们:真是没地位啊!!!别看国内来了那么多明星,那么多老板,那么多官员?但是,在德国牛逼不起来啊!在杜塞尔多夫,哥们虽然以“阿迷”的姿态满街游荡,可心中更添一种没有“足球祖国”的孤独感。

按照《格林童话》的说法:烦!去不来梅,当音乐家去!

    在那头老驴,老狗,老猫,老鸡的雕像前,中国球迷很孤独!中国足协很生气!后果真的很严重。看看咱在《格林童话》鸡猫狗驴的雕像前,哪儿还有意气风发的架势?明天去汉堡赛场,看沙特阿拉伯打丫乌克兰的舍甫琴科,一点激情都没有。没有中国足球队的日子?咱爱谁啊?

闲逛德国——世界杯随笔(2)《没有中国队的日子咱爱谁?》 - 棋哥 - 棋哥的博客

附《格林童话》节选:——当音乐家去。

    从前,一个农夫养了一头驴。这头驴为他辛勤劳作已经有许多年了,但无情的岁月加上多年的劳作,使他衰老了,干活一天不如一天,越来越难以胜任以前的工作了。因此,他的主人不想再留着他,准备将他杀掉。驴子却看出了主人的心意,于是悄悄地跑了出去,一路向城里行进。

    他想:“到了那里,我也许能当一名音乐家了。”

    走了一段路,他发现路边躺着一条狗,像是极度疲劳一样,不停地喘着气。驴子上前问道:“朋友,你怎么气喘成这个样子啊?”这条狗答道:“哎!因为我老了,气力也不足了,再也不能随我的主人一同出去打猎,所以主人准备把我打死。我就跑了出来,可现在我靠什么来谋生呢?”驴说道:“这样吧,我准备到城里去当音乐家,要是你愿意和我一起去的话,我们倒是志同道合,你愿意吗?”狗马上说他愿意一起去,这样,他们成了同路人。

    走不多远,他们看见一只猫蹲在路中央,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。驴上前说道:“这位女士,请告诉我们,你这是怎么了?你怎么这样一付没精打采的样子。”猫叹了口气说,“谁的生命有了危险,他的精神还能好得起来吗?就因为我老了,只想躺在火炉边休息,不想去抓房里的老鼠,我的女主人就抓住我,要把我淹死。尽管我幸运地从她那儿逃了出来,可我不知道这以后靠什么维持生计。”“好吧!你就和我们一道进城去,晚上你是一个很好的歌手,当一个音乐家会带给你好运的。”猫听了这一建议,愉快地加入了他们的行列。

    走不多久,他们经过一个农庄,看见一只公鸡栖息在一扇门上放开嗓门啼叫着。“妙啊!”驴子说,“你的声音挺不错的,能说说这是唱的什么吗?”“唉!”公鸡回答道,“我现在是说今天是个好天气,正好是洗衣日,我的女主人和厨师不仅不感谢我这番苦心,还准备明天把我杀了,给星期天来的客人煨鸡汤喝。”“但愿不会发生这样的事!”驴子说道,“雄鸡,与我们一起到城里去吧!不管怎样,总比待在这儿等着杀头要好得多!再说也没人知道。要是我们轮着来唱歌,我们就能组织一场音乐会了。加入我们的行列吧!”公鸡说道:“好吧!我一定会尽心尽意的。”

    他们四个一起高兴地踏上了进城的路。10c7c4307e8.jpg

10c7c3e81db.jpg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